一颗甜了八年的糖

第四章 故人

魔改原著,不喜慎点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众人推开门,只觉得眼前一亮,这间房不同于塔底的阴暗,反而阳光明媚的,房间不大,显得很温馨。

这时,大家听到了一个声音,“是……是阿羡和阿澄吗?”紧接着,一道紫色的身影走了出来。 魏无羡和江澄闻言睁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的往身后看去,一身紫色襦裙的江厌离正站在他们身后,笑意盈盈的看着他们,一如从前。江厌离看到他们后,笑意更浓,伸出双臂道:“阿羡,阿澄,师姐回来了。”

二人闻言,眼泪止不住的滚落,猛的扑上去抱住江厌离,“阿姐……阿姐是你吗?阿姐你回来了!我不是在做梦吧……”平日里意气风发的双杰,此刻在江厌离怀里哭的像个孩子。江厌离脸上的笑再也挂不住,跟着哭起来。“是姐姐,姐姐回来了,阿羡阿澄开心吗?”她松开两人,抹抹眼泪又道:“这次回来的可不止我哦,你们猜猜还有谁?”

难不成是?魏江二人眼前一亮。还不待他们说话,江厌离已经朝后面招手,“阿爹,阿娘,羡羡和阿澄来了!”随后两道紫色身影和一道金色身影走出来。那道金色身影正是金子轩,他走到江厌离的身边揽住她,魏无羡忍不住别开头,杀死金子轩是他最后悔的一件事,“姐……姐夫,当年的事,对不起。”金子轩轻轻的叹了口气,“魏兄,我早就不怪你了,你也不是有意为之的,还有,你还是叫我金兄吧,不然总觉得别扭。”说完,还朝魏无羡笑了笑。魏无羡闻言,眼泪又掉了下来。

这时,旁边一道带着哭腔的凌厉女声传来,“这么爱哭,出去以后不要说是我们江家人!”魏无羡赶紧抹了抹眼角的泪,抬头看去,是江枫眠和虞紫鸢。江澄正扑在虞紫鸢的怀里小声抽噎着,魏无羡走了两步,扑通一声跪下来。“江叔叔,虞……虞夫人。”江枫眠见状,赶紧把他拉起来,抱在怀里,“孩子,当年莲花坞覆灭一事不怪你,更何况,你还把你的金丹给了阿澄……”江枫眠说不下去了,眼泪掉在魏无羡的衣襟上,换金丹……想想都觉得自己丹田处一阵发麻,这孩子是受了多少疼,才把金丹换给阿澄的? 

抱着江澄的虞紫鸢听到这话,转过头来,魏无羡第一次没有从她的目光里感受到冷漠和恨意,而是感激与愧疚,“魏无羡,谢谢你把自己的金丹换给了阿澄,我虞紫鸢不是那么不懂事理的人,我为我以前做的事向你道歉。”魏无羡看到她的眼角边也隐隐有泪水,连忙松开江枫眠,弯下腰向虞紫鸢做了个揖。“谢谢虞……哦不,江夫人。”虞紫鸢听到这话,面色微红,“你还是叫我虞夫人吧!”江枫眠笑了笑,走过去轻轻抱住了她的肩头,“你我成亲三十余年,早就该改口叫江夫人了。”虞紫鸢脸更红了,使劲推了推他,却推不动。“干嘛呀,孩子还在这呢……离我远点!”

早就默默退到一边的江澄:……我爹的操作怎么变骚了・_・? 

魏无羡:哇塞哇塞!!!我居然活到了看江叔叔和虞夫人秀恩爱!太不容易了! 

又一道红色身影从房间里走出来,她并没有注意那几个久别重逢的人,而是径直向一群人最后的那道黑色身影走去。

温宁看了看那几位“故人”,失望的低下了头,果然他还是不该奢望吗?结果,下一秒,那道红色的身影就走到了他面前。“阿宁。”温宁不可思议的抬起头,“姐姐?!”温情笑着把他揽到了怀里,眼角泛红,“是姐姐,姐姐回来了。”魏无羡也注意到了温情,“情姐,你居然也活过来了?”温情不客气的甩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你情姐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到啊?”魏无羡尴尬的挠挠头,“嘿嘿,我这不是……这不是太激动了嘛。”

不过,激动过后,魏无羡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了。这!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厉害之人,可以将死去十几年的人通通复活过来,况且,看刚才那位姑娘的样子,她跟本不像是修鬼道的人。其他人显然也想到了这点,屋子里瞬间静下来,谁都没敢再去打开门叫那位胡姑娘。最后,还是温情率先打开门,说:“胡姑娘,你有什么要交代我们的吗?”

胡静璃转身,“麻烦各位再随我向上走两层, 诸多谜团便都可揭晓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天哪,本来上周就想发的,结果还是没时间。我们还有十天就考试了😂下周可能会停更……

(ps:下章瑶瑶上线)

评论(3)

热度(83)